定远多措并举,稳就业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6-23 11:23 作者:人社局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定远县人社局以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以落实就业政策为主线,以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为重点,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加大推进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确保各类优惠政策落地惠民。

截止目前,城镇登记新增就业人数为55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率73%,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率为87%,城镇登记失业率2.66%,并通过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加强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措施共帮扶就业困难人员128人实现再就业。为82名首次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95万元;为249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6月新增领取失业金19人发放求职补贴1.9万元;申请技能提升补贴729人,其中初级3人,中级718人,高级8人,总补贴金额为109.6万元。(邱芳红 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