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人社窗口全力应对社保缴费高峰

发布日期:2020-06-24 08:09 作者:杨蕾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6月以来,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进入高峰期,为缓解高峰压力,促使缴费工作有序进行,市人社局征缴中心业务窗口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努力为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确保群众及时缴费。

一是扩大宣传引导,缓解高峰压力。市人社局征缴中心在各业务窗口醒目位置张贴缴费档次告知牌、缴费时间节点、办理流程说明,并利用网络、电视及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使参保群众做到心中有数、早有准备。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迸发渠道合力。为应对缴费高峰的到来,市人社局窗口提前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新增多种缴费渠道,积极鼓励参保人员通过银行代扣代缴等便捷方式进行缴费,有效避免了窗口过分拥挤的情况。

三是配齐配强人员,充实窗口力量。该窗口设置了3个业务柜台,将业务素质好、经办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安排在经办窗口。为使收缴工作有序进行,该中心还安排业务人员专门负责政策咨询和秩序维护工作。

四是加班加点备战,增强工作力度。为了不让办事的群众等待过长时间,该窗口工作人员一律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即使是下班时间,只要窗口还有办事的群众,就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确保将群众的事情办完,让群众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