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五有”并进激起“稳就业”浪潮

发布日期:2020-07-13 16:34 作者:人社局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是六稳六保工作中的重点,特别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做好稳就业工作尤为重要。为切实把稳就业工作做好做细,我县多措并举打出政策和措施组合拳,全力推进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落地。2020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784人,完成年任务63.0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233人,完成年任务13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516人,完成年任务191%;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到77.59%,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率达到98.2%,远高于目标任务数。

招工有平台。“安徽公共招聘网”“凤阳政府网”“美好凤阳”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同步发布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并组织开展“云上”招聘会。截至目前开展招聘活动47场,共213家企业发布职位743个,提供就业岗位20844个,招工帮办人数490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65.34%

稳岗有资金。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失业保险费返还、扶贫车间复工补贴等各项扶持企业资金逐步落实。2020年,为19家疫情期间未停工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720万元;15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资金340.74万元,涉及职工12922人;为15家扶贫车间拨付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补助12.44万元。

增岗有政策。鼓励企业大力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16-24岁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号召机关事业单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完成年目标任务数的100%,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20个,实际到岗183人,超额完成到岗率50%的年目标任务数。同时,针对贫困人员鼓励乡镇开发扶贫公益岗位,稳定就业。目前,已开发扶贫公益岗位1020个,稳定98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求职有底气。大力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和贫困人员脱贫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水平。2020年上半年,共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8期604人,贫困劳动力脱贫技能培训6期268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6期1898人。

创业有保障。促进全民创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进一步提高到50万元,10万元以下额度免除担保。截止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笔,1595万元。同时为创业者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培养创业意识,经走访已组织近100人,预计开设3期免费创业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