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如期完成1278名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7:24 作者:人社局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人社局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协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税务局,县财政等部门推进退役军人社保补缴接续工作。截至202083,定远县退役军人社保补缴接续工作已全面完成,其中养老保险补缴1278人,基金收入3384万元,办结率100%,圆满完成任务。

一是提升站位,精心部署。牢固树立‘涉军无小事’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税务等部门,制定计划进度推进表,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及时反馈工作进度,确保序时推进。

二是建立机制,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厘清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以及具体要求,专人负责,高效衔接,制定具体操作规范,确保补缴以及接续工作顺畅有序不缺位,应对妥当不越位。

三是全程跟踪,督导推进。在补缴期间开设专门窗口,针对重点问题,政策疑点,及时解答,把政策宣讲透彻,绝不让有一人因为政策不理解而错过补缴。实现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全程服务,一体到位。让退役军人实实在在感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怀,也切实保障了我县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