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保缴费模式—定远县全面推行社保卡代扣代缴

发布日期:2020-08-06 17:28 作者:人社局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随着定远县社会保险知识宣传深入人心,人们参加社会保险意识日益加强,特别是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越来越多。为了方便灵活参保人员缴纳社保费,缓解经办机构缴费压力, 20197月,我县启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及医疗救助金)社保卡代扣代缴工作,委托定远农商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自启动社保卡代扣代缴社保费以来,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定远县政府网等媒介,通过张贴通告、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保卡代扣代缴知识,(定远县户籍的灵活参保人员持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农商行银行卡及一张2寸照片到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窗口即可办理社保代扣代缴手续),让参保群众明白签订“代扣代缴”协议后,每月只要保持代扣代缴账户资金充足,就可以足不出户缴纳社保费,省去了往返奔波、排队缴费的麻烦。

截止目前,社保费代扣代缴人数为9968,代扣代缴人数占灵活参保人员的 90% ,代扣金额每月近七百万元。社保费代扣代缴既缓解了经办机构缴费压力,也方便了群众参保缴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灵活参保人员 “足不出户”缴纳社保费,同时,也拓展了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应用。(钟兰亭  胡忠玲 吴孝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