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2020年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21 09:06 作者:李松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一线操作人员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激发职工钻研业务、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营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9月20日,明光市2020年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开幕。

明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叶方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明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汪乾坤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由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市建筑业协会、市饭店协会承办。以“匠心筑梦、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培,推进我市企业职工技能大提升,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本次大赛共分1个主赛点、2个分赛点,195名选手将角逐9个项目工种的比赛。

开幕式在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业、各企业选拔推荐的9支代表队整齐列队亮相,参赛选手、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叶方毕副市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传承企业文化、交流操作技能、促进技术创新、选拔优秀人才、增进彼此友谊的重要平台。此次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市企业职工技能提升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市企业职工展示精神风貌的一次“大阅兵”,对广大企业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必将起到引领示范效应。

开幕式后,市领导还对选手比赛现场进行了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