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就创未来 2020年秋季帮扶重点企业招工首场线下招聘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2 08:30 作者:刘晓磊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2020年度秋季帮扶重点企业招工工作部署,促进各类人员群体充分就业,9月21日市人社局会同市经开区管委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明光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重点企业招工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由市人社局局长石维平主持,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到会指导。

本次招聘活动以“助力企业招工,服务求职群众”为主题,旨在帮助我市园区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促进我市各类求职群体实现就业。此次招聘会重点为保障哥瑞光学、华铭达、赛时达、明视光电等8家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新企业以及万佳联众电子、三棵树涂料、三友电子、榄菊日用制品、创显电子等园区其他17重点企业的用工,25家用工企业现场为求职者提供了897个岗位。招聘会现场共有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200余名求职者参加,包括被征地农民、退捕渔民、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以及2020年退役士兵、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和有就业意愿的各类劳动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8人。

此次招聘会包括提供岗位信息、现场求职登记、宣传就业政策、实施就业指导、开展跟踪服务等内容。招聘会前,明光市人社局组织对全市各类工业企业开展用工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组织明光缺工企业建立企业岗位用工需求清单,精准搭建定向招工平台,确保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