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专场就业求职招聘会在黄湾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2 09:14 作者:人社局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积极应对前期淮河汛情影响,促进“行蓄洪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群众转移就业,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成效, 9月3日上午,凤阳县“行蓄洪区”洪涝受灾群众专场就业求职招聘会在黄湾乡举办,该县人社局组织20余家企业现场为近200余名黄湾及枣巷镇受灾群众及贫困人员现场解答就业创业政策及求职招聘待遇等,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单及企业招工简章近500份。

在招聘会现场,一是搭建一对一招聘展台,精准对接人力资源短缺企业的用工需求和行蓄洪区群众的就业需求,实现“送岗位到人、送人到岗位,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二是搭建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就业脱贫工程政策咨询服务台,安排志愿者发放各类政策明白纸、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下一步,该县人社部门联合各乡镇将继续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这个主题,持续关注“行蓄洪区”群众就业增收工作,常态化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桥梁”,通过就近企业、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基地等吸纳和带动,促进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努力走出一条行蓄洪区就业脱贫新路子(凤阳县人社局、黄湾乡  杜伟 葛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