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顺利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委托银行代扣代缴社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08:26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陈晨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居民不能及时缴纳社保,为此,来安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委托银行代扣代缴率,提升社保缴费窗口的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

社保政策宣传到位。来安人社局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告栏发布最新社保政策,召开社保政策解读培训会,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与服务对象沟通,耐心细致地向参保人员解释委托银行代扣代缴的好处,促使他们有计划、分批次地缴纳社保费。

工作模式灵活多变。一是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办理社保缴费的群众,可以委托他人带齐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委托书、银行卡办理委托银行代扣代缴手续。二是疫情期间我中心实行周六周日值班制度,保证参保人“少跑腿”、“不跑空”,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创造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代扣代缴取得成效。20207月份以来,来安人社局积极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委托银行代扣代缴工作,截至9月,已与中国工商银行(来安支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1524人。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征缴中心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继续做好代扣代缴宣传和办理,持续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方式改革,力争使我县符合代扣代缴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全部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