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6:31 作者:钱芳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按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执法检查计划安排,9月24日下午,明光市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联合执法第二检查组在明西街道办事处实地督查该办事处辖区内在建的岗集村综合服务大楼项目、明西街道蔡岗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和明巢高速公路滁州段工程MC-LJM01标段三个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三个项目分别由安徽明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宏远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

经检查,安徽明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承建岗集村综合服务大楼项目期间未按规定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支付工人工资未按规定通过工资专户银行按月打卡发放等问题,鉴于该项目目前已完工待验收,但工人工资只付了40%,检查组当场责令要求完善劳动用工实名制花名册、如实编制工人工资支付表,保障在中秋、国庆两节前支付一笔工人工资,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信访事项。

就明西街道蔡岗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和明巢高速公路滁州段工程MC-LJM01标段两个项目,鉴于此两个项目刚开工不久,制度措施暂未落实到位,检查组已现场指导,要求对照《滁州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