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启动2020年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10:34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陈松亮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年关将近,如何让农民工“安薪”回家过节?近日,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来安县2020年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来治欠办〔20204号),决定从1120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县组织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劳动者如遇到拖欠工资等问题,可向工作所在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乡镇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所属行业主管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33”电话提供有关线索。

专项行动期间,将不断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用工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实现“无欠薪”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