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11:11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朱广洲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了解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民生工程的服务质量与水平。近日,来安县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情民意满意度调查电话回访工作。

一是抓回访。采取进村入户现场走访、电话随机回访的形式,围绕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经办服务、养老金待遇等满意度展开调查,此次调查回访工作覆盖了全县所有乡镇、村及社区,回访结果将纳入年终居保综合考评。

二是重宣传。在抓好民意调查的同时,联合县农商银行向参保群众发送政策宣传单,在政府网站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内容,发动镇、村干部、经办人员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传播居保政策,重点宣传“多缴多补、长缴多得”的激励政策,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与满意度。

三是严整改。对社情民意调查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困难,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到位。县人社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取得成效,助力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