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11:15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朱广洲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信息准确无误,来安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集中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核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召开由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乡镇劳动保障所长、专管员参加专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由人社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居保中心、乡镇专管员为成员的个人账户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分工,确保养老保险核查核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核查。县居保中心将参保人员历年缴费信息清册发至各乡镇劳动保障所,乡镇分村组织逐年逐人开展核查并建立工作台帐。参保人员也可通过登录“皖事通”、政府服务网站进行查询核对,对查询的个人账户信息有异议的请及时与村、镇级经办人员联系。通过采取以上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核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三是及时纠错。对个人账户信息核查核对出的信息错误、个人账户不实等问题,统一汇总后反馈到各村进行再次复查确认,复核无误后由乡镇统一上报县居保中心,县中心把错误数据汇总后上报省中心,进行纠错修改,确保不错、不漏一个人。

通过此次全面细致地个人账户核查工作,切实保障了广大参保群众利益和基金安全,促进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