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成功举办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7-13 16:25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王正茂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琅琊区积极探索职业技能发展模式,以技能提升全力服务“稳就业”“促就业”,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7月10日,琅琊区第四届技能大赛在滁州市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大赛共设电工、钳工和焊工三个技能项目,采用“理论测试+实践操作”形式进行技能竞赛。来自全区的109名选手参加了该项比赛。

广泛宣传,力求实效。琅琊区专门成立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履职尽责,高效推进,助力大会顺利举办。区人社局在媒体上发布竞赛通知鼓励社会技术能手参赛,各成员单位深入企业,发动一线职工参赛,扩大宣传声势,营造参赛氛围,为全区的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沟通交流的平台。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琅琊区做好参赛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筹备工作,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比赛各项规程,鼓励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质量,赛出水平”,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确保大赛有序开展。

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技能就业。本次技能大赛对获得各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分别奖励2000、1000、500元;对获得各工种第一名选手的报市人社局授予“滁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对各工种理论、操作均合格的60名参赛选手分别晋升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等级。此次大赛挖掘了一批技能人才,宣传了一批典型工匠,大大激发了我区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勇于创新的激情,为我区高科技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引领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带动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