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办业务平稳移交医保部门

发布日期:2021-07-14 12:19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杨文英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根据滁州市政府办文件要求,原由来安县人社部门承担的医疗保险经办业务202171日顺利移交给县医保部门。

领导重视,明确职责。为了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县政府及时召集相关业务部门召开协调会,明确各部门职责,要求各部门互相配合,平稳有序衔接,确保参保人员医保待遇权益不受损。

人社部门积极做好移交前宣传准备工作。会后人社部门积极与医保、税务、财政三部门对接,并在第一时间拟出《来安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移交的通告》,于2021611日在县人民政府网、政务信息公开网、社会保险QQ工作群、微信群等多种媒体网站广泛宣传,告知全县各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615日起通过政府网站、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切换停机公告》,提醒全县参保单位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完成网报业务。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数据,利用周末时间做出征收计划,确保税务部门7月份正常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

医保部门主动对接,平稳过渡医保业务。医保部门会后主动安排人员与人社部门对接,细化交接内容,安排专人学习业务系统操作,增设医保基金征缴窗口。71日起医保业务正式移交给医保部门,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参保人员权益得到了稳定维护,人社和医保两家部门医保业务移交工作做到了无缝衔接,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