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四到位”推进城乡居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15:14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陈松亮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将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来安县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地发展。

一是指导培训到位。加强对各乡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政策知识、业务操作培训,做到人人懂政策、人人会解答,不断提升基层业务经办能力和水平。

二是政策落实到位。国家不断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正常增长机制、不断提高参保补贴标准的利好政策,城乡居保“两个机制”的建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加了我县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管理服务到位。全面抓好业务经办能力建设,每个镇、村建立了统一服务标识标牌、业务经办流程,设置政策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为城乡居民提供养老保险业务受理、经办、咨询“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参保登记、缴费、查询、待遇领取四个不出村。

四是基金监管到位。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层层把关、阳光操作,做到政策公开、受益对象公开。对收缴的养老金实行专户存储、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严防挪用、冒领等行为,切实做到户清、人清、帐清。

截止目前,来安县当年参(续)保缴费15.71万人,完成任务16.34万人的96.14%7月底将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8.1万到龄人员发放养老金6222.58元,养老金发放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