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持续开展“仲裁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08:29 作者:钱芳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窗口行风建设,今年7月我市仲裁院与全省同步开展“仲裁开放月活动”,以加强对仲裁活动的监督,充分展示仲裁机构审理案件的公平公正。

按照活动要求,7月20日,明光市仲裁院分别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司法局、总工会、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共20余人现场观摩我院庭审蒋某某诉某建设工程公司关于支付工伤待遇劳动争议案件过程。

参加庭审观摩的企业HR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活动让他们对仲裁庭审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在调解劳动争议纠纷尤其是工伤待遇支付中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伤保险条例》的正确应用和把握的能力,对规范企业依法用工、规避工伤风险、加强员工的劳动保护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劳动争议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员工劳动保护力度,确保将工伤隐患降到最低,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