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社局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宣传动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16:39 作者:人社局 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对提高兵员质量和部队战斗力、缓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有重要作用。县人社局通过宣传征兵政策、发出参军倡议、精准推送短信等方式,引导我县高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携笔从戎。

一、强化政策宣传

县人社局在提供人社窗口服务工作的同时,向前来办理求职登记、就业见习、档案传递等业务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解读参军入伍优待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踊跃参军报国。动员镇、村(社区)人社专管员在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的同时,向高校毕业生群体,尤其是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重点宣传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密切联系,动态掌握其参军意愿。

二、发出参军倡议

县人社局通过县政府网站、新浪微博、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发布《致全县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一封信》,向全县高校毕业生发出倡议,鼓励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以报国为志、以参军为荣,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县人社局还结合“四进一促”活动,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宣传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发放宣传材料,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三、精准推送短信

县人社局采取精准推送短信的方式,向“智慧就业”系统内的我县2018届、2019届、2020届、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参加就业见习的失业青年群体,精准推送参军入伍优待政策信息,共发送短信2300余条。并将296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分配至各镇,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联系,精准宣传优待政策。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结合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宣传优待政策、典型人物、军事常识等,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参军报国热情;二是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营造高校毕业生参军报国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加强与县征兵工作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响应、全力配合,鼓励和发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全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夏贤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