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三个定期”力促下半年城乡居保民生工程高质量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0 16:18 作者:人社局 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全椒县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补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着力实施“三个定期”行动,力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高质量新发展。截至目前,全椒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77万人,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84.47%,保费征缴7036.46万元。发放养老金人数达7.47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6359.88万元,发放率100%

一是定期发布一份民生工作通报。3月下旬开始,按月发布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工作月通报,重点围绕2021年度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内容,将各镇城乡居保目标任务每月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推动各镇城乡居保工作有的放矢,赶先争优。

二是定期开展一次内控稽核自查。4月份以来,全椒县人社局成立社保基金专项检查小组,制定内控稽核方案,重点围绕2016-2020年度疑点数据台账以及业务运行风险点,定期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内控稽核自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确保业务办理可检验、可追溯。通过定期内控稽核自查实现各岗位间相互协作、相互制约、相互监督。

三是定期组织一次民生工程宣传。除了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外,定期利用微信群、QQ工作群、朋友圈、短信等线上不接触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生政策,重点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惠民政策,着力营造提档缴费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知晓率、参保率和满意率。

 

(全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范世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