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跑出就业见习工作“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7-30 10:38 作者:人社局 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以来,全椒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高位推动、精心组织,提前完成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和见习人员招募上岗工作。截至7月,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35个,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到岗见习17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1.2%

岗位开发不断优化

为适应当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就业意愿和职业需求,全椒县在征集和开发2021年就业见习岗位时,增加了服务业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见习岗位的开发比例,岗位开发更加科学规范,人岗匹配度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有了更多合适的选择,参加就业见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人员识别更加精准

全椒县充分利用“安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经办门户系统”“全国社会保险信息化比对查询系统”等数据平台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状况、参保记录等信息进行精准比对,提高人员识别精准度,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到岗见习。

工作推进提质增效

就业见习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全椒县在年初就早早谋划全年工作推进进程,在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时,始终将就业见习政策作为重点进行宣传。同时,尽早发布2021年度岗位征集和人员招募公告,动员我县企事业单位尽早申报就业见习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踊跃参加就业见习提高工作能力,指派专人负责政策解答和业务办理,工作推进不断提质增效。

(全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夏贤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