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省集中职工社保系统上线运行平稳高效

发布日期:2021-07-30 10:46 作者:人社局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安徽省集中职工社保系统已于7月初在我县正式上线运行,上线以来,运行平稳高效。为确保省集中职工社保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定远县人社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狠抓数据校验和业务测试。县人社局在省市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下尽谋划,先落实。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厘清当前问题难点,制定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具体业务。对系统测试中出现的难点疑点第一时间反馈并跟踪结果,通过多次测试,分项核实业务流程和应用环境保证业务数据精准无误。确保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二、强化模拟培训,形成合力,保障平稳上线和高效运转。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协调推进,多次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和工作人员赴市局参加培训,与已上线地市密切联系,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提前谋划,制定应对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三、优化升级网报系统,实现社保业务‘零跑腿,一网办’。我县在之前的网报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前期对历史数据进行规范化处理,通过多轮测试,不断发现问题,在上线之初,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已经能完整熟练地操作各项业务。

省集中系统上线以来,整体高效运转,全县共办理相关业务1200多件,网办800多件,大多数单位网报已经适应新系统。省集中职工社保系统上线运行,为推进人社省集中信息化建设,规范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和基金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吴广、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