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社保中心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15:02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姚泳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广大城乡居民老年生活保障力度,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拟于“十四五”期间每年提高5元。按照风险评估程序要求,7月14日上午,琅琊区社保中心召集部分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就如何提高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社保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情况和目前待遇水平,深入解读了现行的相关政策,重点回答了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参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均表示希望建立基础养老金稳步增长机制,通过各级政府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水平。另外参会人员还就提高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引导鼓励群众长缴多缴,提高政府缴费补贴,激励群众选择高档次缴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之后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就城乡居保的保障水平和待遇调整等方面对村民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村民代表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做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有效推进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续工作,也将更加有益于保障城乡居民生活,解决养老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