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人社:“四强化”做好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16:04 作者:张秋缘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明光市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稳就业工作部署,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将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多渠道、多方式帮助青年群体就业。

强化创业扶持该局将把创业创新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方向,为青年群体提供针对性的创业培训,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资金支持,帮助青年群体创业创新。同时,完善灵活就业的保障举措,支持青年群体进行个体经营、非全日制就业和平台就业。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笔,共计1685万,直接扶持创业86人,带动就业132人。

强化就业服务该局积极开展各类青年群体就业专项招聘活动,每年定期组织高校毕业生、服务青年等卖场招聘,搭建就业、用工精准对接平台,常设周三就业”“周六招才招聘专场动态收集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灵活推动青年群体就业2021年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69场,提供就业岗位17000余个。

是强化能力提升该局针对青年群体求职经验不足,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通过拓展新职业培训,提高青年群体发展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共计为531名青年提供了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通过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力度为高校毕业生和两后生提供更多锻炼提升机会,目前全市建立就业见习基地46提供就业见习岗位494,在岗人数245人。

四是强化政策宣传。该局通过网络、电话、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设置专栏等方式,广泛发布政策信息,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发送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短信104万余条。同时结合招聘服务、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开展线下集中宣传40余次,发放政策清单2000余份,帮助青年群体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