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人社局多举措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

发布日期:2021-09-10 16:31 作者:人社局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凤阳县人社局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尤其是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就业。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多方举措:

一、政策宣传。采取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等场所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同时依托凤阳县政府官网、中国凤阳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布就业相关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扩大群众知晓度,让群众及时了解享受就业政策。

二、摸底排查。积极组织基层就业平台人员本辖区内失业人员开展摸底排查,摸清业人员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就业需求等相关信息,有的放矢进行精准帮扶同时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就业岗位供求清单,失业人员与企业实现有效对接,促进失业人员就业。

三、岗位安置。积极开发公益岗位,促进失业人员稳定就业,截止目前凤阳县已累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00余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四、开展培训。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将培训工作与企业用工需求结合起来,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实施针对性和实用性技能培训,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五、资金支持。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凤阳县人社局为其提供为期2年、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极大的带动了有创业意愿人员的积极性,帮助其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