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助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1-09-14 08:46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陈松亮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人社局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助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2021年以来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452个见习岗位,安置197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拨付见习补贴19.36万元。

一是精心组织。早在今年4月份,该局就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见习基地申报时间、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申报办法和见习岗位征集流程,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二是大力宣传。该县在政府网站、人力资源市场等宣传媒体和招聘现场开展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宣传工作,通过政策解读、短信推送、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就业见习政策的知晓度。

三是精准安置。该局通过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开招募就业见习人员公告,依照就业见习报名情况,根据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意愿和就业见习单位需求,组织开展现场对接,进行精准分配。

四是持续服务。该局经常性地深入见习基地督查指导就业见习工作,督促见习单位及时为见习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及时发放见习人员补贴,不断提升就业见习质量,扩大就业见习社会影响力。同时,该局为就业见习人员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为高校毕业生铺好就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