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积极引导创业,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2021-09-16 17:38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姜萍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琅琊区始终聚焦创业工作,关注创业者各项需求,针对具有创业能力,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城乡各类劳动者主动给予关怀和帮助,加强创业服务平台载体建设,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给予强有力支持。2021年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笔,1500余万元;成功创立琅琊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积极筹备创业培训工作。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全面落实“整贷直发”政策,简化审批程序,降低反担保门槛,对于符合申请条件个人和小微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还给予部分贴息。2021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00余万元,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指导三家农业种植场、家庭农场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提高特殊群体的创业积极性。

整合资源扶持各群体创业。依托琅琊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融电商产业园、启迪之星加速器产业基础,打造我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共22家,带动就业380余人,年营业总额5000万元左右。并对入驻企业兑现场租减免、水电补贴、社保补贴、就业补助等政策优惠以及提供创业指导、用工服务、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服务。提供一个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创业平台。

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依托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发布创业开班、线上培训、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培训活动、创业动态等最新资讯,让创业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微信查阅最新的创业信息,及时解答创业者关心的各种问题。响应人社“快办”服务,整合了创业打包快办服务,将《就业创业证》申领,求职创业补贴申请等创业相关事项,整合打包,一窗通办,将优质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主动对接服务,精准送策上门,让服务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