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公共就业中心联合举办明光市养老机构服务人员护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08:22 作者:刘晓磊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9月16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市公共就业中心承办的明光市养老机构服务人员护理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敬老院、养老服务中心等老年康养机构的约50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培训大纲,培训内容包括养老护理职业道德规范、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常见疾病护理、应急心肺复苏、用药注意事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知识、饮食照料、护理实操等方面。

培训会上,老师与学员互动,并以学员为示范,学习氛围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为提高我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强化养老机构护理员基本照护能力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市民政局局长史瑞,市人社局副局长耿耿宗传,市公共就业中心主任杨正勇等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