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开展“党建引领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0:52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戴忠路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农历九九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自古就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等习俗,又称“老人节”。为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人人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县人社局于1017日组织全局退休老同志赴全椒县瞻仰吴敬梓故居和纪念馆,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当天,风和日丽。在导游和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闲庭信步,逐一观赏故居和纪念馆。其中故居建筑风格与苏州园林相似,为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传统的院落式结构,景色优美,纪念馆则是三厅四庑两回廊的仿明清风格的古典式建筑。两处景点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既典雅、古朴,又气势恢宏,馆藏的珍贵文物和《儒林外史》相关研究成果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虽在深秋时节,吴敬梓的儒林文化遗风却使人如沐春风。

本次随行参观的还有部分职工子女。参观过程中,老同志、老党员们热心为孩子们讲解中国儒家文化,激发他们的文化自信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远大志向,充分彰显了老同志们积极发挥自身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