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2021年度农民工工资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1:10 作者:人社局 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和广大农民工的合法利益,全椒县委县政府提前部署,10月15日下午,由全椒县人社局牵头组织的2021年度农民工工资工作部署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椒陵会堂召开。全椒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襄河镇党委书记吴定高,全椒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各专项工作组以及全椒县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椒县人社监察大队大队长孙保海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全椒县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的通知》,并表态力争在攻坚月期间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全椒县人社局党组成员、仲裁院院长葛鹏程同志对2021年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布置。全椒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同志代表政法系统进行了表态发言,指出公安部门将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全力清理、严打恶意欠薪犯罪行为

全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襄河镇党委书记吴定高同志强调指出:农民工工资是民生大事,是关系社会稳定的大事,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有政治敏锐力,企业、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企业工资支付和清偿主体责任。政府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恶意讨薪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会议最后,全椒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再次强调:今年处于国家财政收紧,原材料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的大环境下,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乎我县的社会稳定,必须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各单位要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全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印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