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关爱服务业人群 促进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3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姜萍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琅琊区举办的第五届服务类技能大赛刚落下帷幕,产生了16名技师、67名高级技工,这也是我区第一次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为83名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颁发国家人社部的技能等级证书。

李云花是滁州小虎盲人推拿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店里已经工作5年了,她为人勤恳,也乐于请教,认真学习技术,但在应对顾客时,往往表现不够自信。此次参加琅琊区第五届服务类技能大赛,她颇为重视,在比赛前认真准备,抽空就进行演练,希望可以证明自己。活动结束后,李云花被评为高级工。在得知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保健按摩师高级证书时,她高兴的合不拢嘴。她说大赛给予了她极大的力量,帮她找回了自信,更有信心为顾客提供服务了,今后她也会好好工作,继续学习,有机会向更高等级挑战。此次滁州小虎盲人推拿中心一行22人在此次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有9人获得高级工及以上证书。中心负责人说,通过这次比赛锻炼并提升了整体队伍的业务水平,给予员工极大精神鼓舞,有几位视力障碍的员工为自己可以取得国家技能等级证书,受到权威认可,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保健业推拿中心只是服务行业的冰山一角,近年来,滁州市特色服务业所需要的技能都有不同程度发展,相对于市场的需求,各个职业的高端技能人才仍处于紧缺状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服务业逐渐发展,凸显出技能的重要性。琅琊区人社局趁热打铁,利用技能大赛推优高技能人群,更好适应市场需求,也为劳动者求职提供更多选择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政策宣传引导作用,持续开展就业帮扶、技能培训,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各行业中高技能人才的个人素质和竞争力,成为促进我区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