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人社关注来电 服务为民

发布日期:2021-10-19 10:35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黄志军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今年9月,一件来自关于拖欠劳动者工资的市长热线转发到琅琊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手中。劳动者丁某曾在琅琊区扬子路营房新苑小区项目从事瓦工工作,工程结束以后班组长拖欠1500元的工资,因多次讨要无果,他拨打了市长热线,希望能及时要回拖欠的工资。

接到交办件后,琅琊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倾听劳动者诉求、探寻解决方法,建议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拖欠工资的相关证据,前往琅琊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投诉登记。同时,为尽快帮助处理拖欠工资问题,工作人员主动与营房新苑小区项目经理协调,联系营房新苑项目施工方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拖欠工资的原因,要求其尽快支付拖欠工资。

经工作人员多方协调,营房新苑项目班组长将工资支付给丁某。“多亏你们,拖欠的工资要回来了!”丁某感动地说,这是他首次通过市长热线解决问题,区人社局认真处理,高效反馈的工作作风着实让人放心信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劳动者维权的服务水平,用情用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利。今年1月以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计处理市长热线、协调解决群众诉求176余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方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