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滁州市高技能人才玻璃成型工技师研修班在凤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0 16:49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10月19日,2021年滁州市高技能人才玻璃成型工技师研修班在凤阳县圆满落幕。本次研修班为期10天,是我省首次开展玻璃成型专业技师等级高技能人才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由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凤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徽德力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要面向全县取得高级玻璃成型工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技术岗位在岗职工,45名玻璃成型专业高技能人才参加了此次研修。最终42名学员通过考核,晋升为玻璃成型工(二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10天的研修课程,主要通过开设疫情防控培训、行业专家讲座、实操训练、互动交流、结业考核、论文答辩等方式,使研修人员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学习掌握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业态,有效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近年来,我县围绕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不断延伸硅基材料产业链,加强硅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以推动硅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研修班对积极落实技工强省政策、加快我县硅产业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