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搭建乡村引才聚才平台,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

发布日期:2021-11-30 10:31 作者:人社局 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全椒县紧紧围绕扩大博士后工作站建站总量、提升运行绩效的工作目标,对已建站单位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规范工作站运行的同时提升绩效。

    目前该县共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全柴集团)、省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全柴集团、全动机械、南大光电)、市级博士后工作站7家(绿兴园、中益新材料、达诺乳业、上诺环保、博杰科技、金桥德克、擎天伟嘉)。其中全椒县绿兴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薄壳山核桃、园林绿化以及林下种养殖等为主导产业的综合型规模企业。2017年,该企业获批第一批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在2018年滁州市博士创新工作站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现公司引进了江苏省干果类首席专家,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郭忠仁(研究员)为首的果树专家研究团队,该团队一直以来都是从事薄壳山核桃研究和丰产栽培,推广工作,目前团队共12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2人,人才引进后将全面研究开发公司薄壳山核桃的新品种抗性对比实验,快速富根容器袋育苗,无人飞机授粉技术研究等,为公司后期早产、丰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带动了全市的薄壳山核桃产业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