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多举措服务企业人才

发布日期:2021-12-31 14:45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童欣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破地区间人才流通壁垒,来安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人才队伍职称建设,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推动我县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推进跨区域职称互认工作。对从外省流动到我县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其在外省通过社会化评审方式取得的原职称证书,按照职称管理权限,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予以确认。今年审核确认初级职称1人。

积极推进职称认定工作。符合确定起点职称人员系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专业对口或相近。从事本专业工作满规定年限,经单位考核合格的,按管理权限可直接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今年为8家企业46名专业技术人才办理确定起点职称。

积极调动民营企业职称工作积极性。加强对民营企业人事管理部门的职称业务培训,通过下发文件、QQ群通知等方式,及时通知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申报职称评审,今年共报送5家企业8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中高级职称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