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四举措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15:25 作者:区人社局 来源:南谯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南谯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结合本区实际,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就业见习政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发见习岗位312个,组织156人参加就业见习,圆满完成全年见习任务。

一是完善见习基地建设今年以来南谯区人社局共审批新增滁州市南谯区蓝天幼儿园、滁州市创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市逸夫小学、滁州市南谯区新锐小学4家就业见习基地。目前我就业见习基地已达18家,为完成就业见习岗位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南谯区人社局多方位搭建平台,利用应届毕业生就业报到登记、招聘会、网站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样化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就业见习岗位、见习待遇及补贴政策,让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见习,参与就业见习。

三是积极落实见习补贴为确保见习补贴资金流向和落实到位,开展对习基地发放工资的银行流水进行审核的方式,对工资发放和人员进行核对、抽查,实地查验、系统进行核实等多种方式,严审见习生活补助的申报,确保我区见习补贴资金合理、有效发放。截止目前,共有197名高校毕业生在我就业见习基地参与见习,人社局半年发放一次见习补贴,其中上半年共发放见习补贴144.19万元,下半年共发放89.89万元。

四是建立见习长效机制。区人社局强化对就业见习基地的日常管理和督查,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基地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准确掌握见习基地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整改;认真做好就业见习人员的资格复审、见习管理和补贴发放等工作,确保见习政策落到实处。为规范用人单位工作机制,我们要求用人单位与每一名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协议书。明确规定见习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保障见习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在见习结束时为见习人员出具见习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