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集聚高层次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31 15:25 作者:区人社局 来源:南谯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围绕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和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工作“四大工程”,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加灵活务实的举措,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加快人才平台建设,集聚高层次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人才引进助发展

一是注重项目引才。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在新兴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项目+人才”、“技术+人才”等形式,以人才资金或技术入股的方式领办或合办项目。二是注重柔性引才。针对基层人才引进难度大、成本高的情况,破除全时全职工作观念,加大“打短工”、“候鸟型”等柔性人才引进力度。

2021共引进44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到我区企业服务。

平台建设推发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年初制定了企业高层次人才调研走访实施方案,结合“三进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博士后工作站、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继续加强引导条件成熟、有建站需求的企业开展博士工作站的申报工作力度二是加大扶持力度。加大对建站企业的指导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围绕自身发展需求,积极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对接,招收进站博士从事研究工作,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今年共指导4家企业申报省、市级博士工作站,其中1家企业获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企业获批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