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不打烊,帮招工作出新招
—凤阳县人社局组织全县信息员赴园区重点企业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2-01-14 16:47 作者:人社局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更好的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帮扶县内重点企业招工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招工信息的宣传力度,1月14日,县人社局组织全县乡镇分管领导、人社所长及村信息员近200人赴县内南玻、硅谷智能、福莱特、小岗盼盼、德力股份、瞩日科技、卡恒电器、景兴模具等8个重点企业参观。通过参观让全县信息员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凤阳县域经济发展和企业文化氛围及优质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向全县外出务工春节期间返乡的劳动者宣传和推介我县企业招用工情况,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帮招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参观人员每到一个重点企业,通过观厂区、看生产线、听讲解的方式,特别是看到人社部门和企业发放的帮招政策及招工简章,充分了解近年来,我县通过“双招双引”,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尤其是“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的持续推进,福莱特、南玻、硅谷智能等一批经济体量大的硅基产业关键核心企业、重大项目纷纷在凤落户,非常兴奋和感慨!
    就下一步帮招工作部署和落实,县人社局利用中午短暂休息之际,组织乡镇分管领导、人社所长召开帮招工作推进会。一是前期由县人社局和县融媒体联合开发的“凤阳橙聘APP”小程序已经于1月11日成功上线,各乡镇要发动和督促所辖村(社区),以村(社区)为单位,1月31日之前至少要完成200名劳动力的注册登记任务,人员类型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二是以村(社区)为单位,在一周内将企业发放的招工宣传单,张贴在入村入组(队)主要路段或显著位置,让外出务工返乡劳动力第一时间看到并了解招工岗位等信息,进一步营造帮招宣传氛围。三是以村(社区)为单位,要在1月20日前摸清和登记外出务工劳动力除已在外创业、长期定居以外的务工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务工地、工种和工资待遇等信息,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清册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表,为下一步人社和企业定向推荐就业岗位奠定基础。四是以村(社区)为单位,在2月16日前,为县内重点企业推荐有就业意愿的人,原则上3000人以上的村(社区)至少推荐15人,3000人以下的村(社区)至少推荐10人,并形成推荐名单报县人社部门备案。后期,县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针对推荐人员类型进行回访,根据意愿将其推荐到心仪的企业就业。五是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线上线下宣传和招聘活动,这其中重点就是带领重点缺工企业逐村逐户进行宣传,希望各乡镇村能够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和企业开展入户宣传和推介工作,尽可能的将外出务工劳动力留下来。
    最后,县人社部门负责人要求,帮招工作是历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尤其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希望各乡镇各村能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人社所及信息员亲自做。各乡镇要认真部署,村两委干部人人参与,通过各方努力,更好地服务全县企业运行,助力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