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16:18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王正茂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2022年7月中下旬,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以“工学一体  技能就业”为主题,围绕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在琅琊区开展。

本次活动,琅琊区人社局联合社区、企业、培训机构围绕活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咨询,回应市民普遍关注的技能培训与评价、补贴标准和申领程序等热点问题,将政策送到市民手中。

此次活动设置集中宣传点2处,发放宣传单500余份,通过网络平台推送信息辐射宣传1500余人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营造出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大力把“技能成就梦想”作为人生追求,尊重劳动,崇尚技能。

近年来琅琊区把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纳入全区人才战略,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全区现有各类技能人才0.3余万人,大大促进了就业结构优化,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