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发布日期:2022-08-11 08:08 作者:刘晓磊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8月10日,明光市2022年第三批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顺利结束。来自全市民办职业技术学校、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机构、月子会所等百余人参加本次集中评价考试,共有75名家政服务人员通过本次第三方评价认定考试,并获得职业等级证书。

市人社局为做好本次考评相关工作,联合评价机构严格按照养老护理员、育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关要求,制定组织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和程序,全程进行监管,确保考评工作严格有序开展。同时,为了让参评人员有牢固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参与认定,特别在考前开展为期2天的强化培训。进行了重点难点理论讲解和实练实操示范等活动。通过本次评价认定,促进了参评人员学习业务知识,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将来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推动康养类服务人员培训和等级认定常态化工作,以标准化、职业化的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市康养类行业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