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技能,促就业——明光市电工就业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11 08:06 作者:刘晓磊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8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中心2022年第9期就业技能培训(电工工种)在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开班,全市65名学员参训。

根据教学计划,本期电工培训班培训时长为5天。课程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内容30%为理论课程,学习初级电工基本知识;70%为实操,包括接电线板、普通照明、电路维修和安全急救等,确保学员获得较好的实际操作能力,把技能扎实学到手。培训班师资和生源组织得到了滁州机械工业学校、明光街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女山湖镇安排专人领队,组织协调38名学员参加培训。课程结束后将进行结业考试和技能等级评价。

此次培训班市人社局积极探索新系统新政策,为开展政策性补贴培训工作积累经验。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组织更多符合明光市“工业强市”战略和产业结构特点的职业工种培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城乡我市劳动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