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第二期徽菜师傅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22 17:21 作者:刘晓磊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大“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明光市人社局联合市餐饮行业协会,举办了第二期徽菜师傅培训班,65人参训,培训内容是“女山湖鱼丸鱼饼汤”特色菜肴制作技艺。

培训班邀请了明光市餐饮协会会长岳彩伍、秘书长宋体勇等中国徽菜大师进行培训。培训采用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方式传授徽菜制作技艺。授课徽菜名师围绕我市特色水产、特色食材、特色菜肴的文化历史、食材营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实操培训课上,岳彩伍会长亲自示范,分步骤讲解“女山湖鱼丸鱼饼汤”的制作过程,从食材选择、鱼肉打碎、配料比例、火候掌握等方面进行了实操实演。参训学员全程参与其中,听理论、看实操、品味道学习菜肴制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将为学员就业开拓新渠道,增强转移就业竞争能力,提高就业成功率,为其自主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

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开展徽菜师傅培训162人,预计全年培训不少于2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