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

发布日期:2022-09-23 10:14 作者:人社局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金秋九月,又是一年退伍季。为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及时安排部署,通过“四到位”将此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人员配备到位。配备两名专职人员,明确职责分工,采取“一窗受理、协同办理”的方式办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业务,有效提升了保险接续工作效能。
    二、政策解释到位。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热情主动地沟通,耐心、细致的解释,提高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对需要办理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转移的,做好宣传引导。
    三、部门协作到位。严格建立工作台账,根据县财政局提供的到账名单,认真核对材料,材料齐全、核实无误的,及时录入系统。
    四、资金确认到位。对于转移信息缺失、转移资金未到账或资金与信息不匹配等情况,及时通知本人与原部队进行联系完善转移手续,确保社保关系转移及时准确。
    截至目前,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123笔,累计转移基金666.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