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一窗通办” 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日期:2022-09-26 16:56 作者:人社局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解决办事群众多窗口奔波,反复叫号排队等现象,凤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将原有的业务窗口整合成宽敞明亮的3个综合窗口,另外新增1个税务社保联办综合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大地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
    人社综合窗口采用的是“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融合了企业参保登记、人员基本信息变更、社保关系转移、企业用工备案、社保信息查询、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等各类社保高频服务事项。税务社保联办综合窗口推行“税务+人社”的新型合作服务模式,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形成税务、人社跨部门业务通办模式。综合窗口的开设避免群众找不到办事窗口的情况发生,只需取一个综合受理号,即可进行社保相关业务办理,有效缩短等候时间,实现“即办即走”。
    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合作,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办理时限,助力人社公共服务“提速办”,积极推进人社快办服务行动,坚持群众需求导向,以百姓“痛点”“堵点”业务为突破口,强化“互联网+人社”的深度融合,推进多部门数据共享,部门协同打包办理的新模式。
    人社综合窗口的开设,是实现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服务新模式转变。下一步,结合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治理,人社窗口将继续聚力提升服务信息化、标准化、便捷化,努力打造秩序最好、服务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服务窗口。力争做工作中的有心人、群众的暖心人、政府的放心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