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公益性“小”岗位 发挥民生“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11-30 16:24 作者:琅琊区人社局 姜萍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40岁的魏静失业了,虽然家里并不指望她赚钱养家,但她一心想走出家门实现自我价值的愿望很强烈。直到2022年6月,经琅琊区人社局实名帮扶,推荐魏静到琅琊区总工会从事民生工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担任助理工作。通过在总工会 “帮扶救助”岗位近半年的学习工作,不仅提升了自身的能力素质,也在民生工程方面发挥了很积极作用,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2022年琅琊区人社局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共计开发360个公益性岗位,像魏静这样在公益岗位上就业人员有180多人。区人社局定期从就业资金中给予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和每月300元的工资补贴,对于本人也有每月600元的工资补贴,预计今年支付公益性岗位各类补贴130万元,大大减轻了用人单位的压力,让更多的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去温暖他人,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