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送下乡,拓宽群众就业路

发布日期:2022-11-30 17:38 作者:人社局 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近期,为提升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全椒县举办了首期乡镇家政类就业技能培训暨古河镇暖民心行动就业技能(育婴员)培训班,由县妇联、县人社局、古河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来自镇上各村(社区)的4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为妇女群众送技能、促就业。

培训班邀请育婴员专家授课,采取线上理论知识讲解和线下实际操作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保健护理、日常照料、食品安全、饮食营养等育婴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培训后及时开展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了相应技能等级证书。此次古河镇育婴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其他乡镇开展相应技能培训做了铺垫、打下基础、积累经验,将有效带动各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我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家政类技能培训班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我县将深入推动免费技能培训下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免费技能培训的机会,更好地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提高村民发展生产和增收致富的能力。

      

开班典礼

 

实操上课


         (全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石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