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新行动 便捷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3 作者:人社局朱明亮 来源:天长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推进社保经办“一站式”服务工作,彰显高效、便民、规范的原则。近日,天长市社保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放置社保自助叫号机,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需要通过取号,找到相对应的社保征缴公共业务窗口。

“你好,我单位这个月人员增减有27个人,请帮我办理一下社会保险增减变动。”“我要个人买社保,一个月最少要交多少钱?”我们单位新成立的,单位开户需要哪些材料?”“我好几年前在广东买的社保,以后就在天长了,请问现在怎么转回来?”等等。不少人时不时与现场社保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来到指定窗口,提出自己的业务诉求。

考虑到一些年龄大或者首次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不熟悉操作流程。社保中心在自助叫号机旁增设117窗口,每个工作日都有专人在岗,开展“面对面”服务引导指南活动,为办事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同时,肩负着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办事群众的责任。

“同志,谢谢你这么耐心的解答,不然我在这等久了,心里还着急着赶回家接孩子放学。你们收了我的材料,办理完还会主动联系我,真是太贴心了。”前来办事的张先生对我们的社保工作人员进行连连称赞。

下一步,天长市社保中心将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改革为契机,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流程,简化程序,提升社保经办服务快捷度、满意度,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人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