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担保贷款助返乡创业

发布日期:2022-12-01 17:29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潘超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这边都是木地板,随便看啊!我建议家里有小朋友的话,要挑选无污染的,里边那块板材都是实木的……”。万城国际商圈的室内装修建材店内,王安庆正在向客人介绍如何选择建材。疫情对我们店影响不大,这两年生意一直都不错,我现在又贷款在县城买了婚房,明年准备结婚了

在外打工的王安庆,从事室内装潢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也有返乡创业的想法,苦于缺少启动资金一直都没能顺利踏上创业之路。2020年春节返乡期间,听说朋友正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他到县人社局咨询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了解到自己若返乡创业也符合贷款申请条件。很快,在县人社局的帮助下他就成功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资金。

政府贴息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如果没有贷成功的话,可能我的建材店就开不起来了,王安庆说。如今店铺销售的覆盖范围逐渐增大,他也正在筹备着扩大经营规模。建材店除了解决了他一家经济来源问题外,还带动了就近就业,建材店招聘了1名长期送货的师傅,忙的时候还要请2-3个临时工。

来安县人社局结合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开展,大力宣传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来安印象视频号发布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视频、门户网站进行政策解答,还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缩短贷款办理周期。2022年以来,已为像王安庆这样的181名创业人员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3898万元,共带动就业300多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创业能有效带动就业,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落实力度,为更多的创业人员提供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