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人社局召开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7 11:14 作者: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 阅读: 字体【  


按照定远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1212日至1221日、20191224-2020年1月6分别定远县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定远县养老(征缴)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集中巡察。2020317日上午,在定远县人社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意见会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葛鹏;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汪长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刘凌,县委第十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胡有文、副组长穆向东、联络员曹洋;县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负责人、所属二级主要负责人、县养老中心农保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反馈会。

会上,汪长园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两中心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了两中心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及县人社局党组工作部署落实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检查、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卢开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巡察成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思想警醒警觉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防微杜渐的机会。要聚焦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分解下去。要强化主体责任,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契机,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纠正陈规陋习、改进各项工作的推动力,踏踏实实、凝心聚力推动我县人社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葛鹏就做好下步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县人社局党组和被巡察的两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好巡察整改这项“必答题”,把抓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既要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又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坚决防止边改边犯、改了又犯。是要践行忠诚担当,从严从实按时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县人社局党组要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认真加以解决,确保问题“不贰过”。是要强化整改监督,切实履行好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县人社局党组作为主管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牵头负责整改工作,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党组书记必须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确保问题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