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6:26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月17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主持,市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组书记罗圣权代表人社局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一要在绝对忠诚上“当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社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阶段目标,精准施策、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四要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当前,人社工作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民生、发展等牵引性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真正使问题整改过程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地落实。五要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坚持严的基调,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新气象,打好“双招双引”新攻势,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作出人社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