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召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7-25 11:35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20-21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在滁州天长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仲裁院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局长、仲裁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和调解仲裁处处长叶正旭在全省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整体情况及2023年上半年调解仲裁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安排。会议还通报了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原院长彭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刘娟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武装思想、指导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年调解仲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好。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党风廉政建设抓严抓牢,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娟同志同时强调,滁州调解仲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是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加强督促指导以及长期奋战在调解仲裁一线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2023下半年工作紧、任务重,各级各地要鼓足干劲、担起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对照各项指标任务补足短板弱项,进一步把调解仲裁工作做实做细。年轻干部更要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七种本领”。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廉洁底线,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成果科学运用到调解仲裁工作实践中,为我市人社事业向前发展添砖加瓦,为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秦栏镇、天康集团基层调解组织。